插手“镜电视”执照申请遭踢爆 民进党高层被批护航绿媒“权钱交易”

2022-09-29 21:21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8日报道,台民代爆料蔡英文苏贞昌曾施压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批准“镜电视”执照。

岛内立场亲绿的电视台“镜电视”今年1月取得营运执照,但被质疑背后有民进党高层撑腰。“时代力量”民代陈椒华27日爆料,蔡英文和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向NCC施压,要求通过镜电视的执照。国民党批评此举破坏NCC的独立性,是最高级别丑闻。

综合台媒报道,陈椒华27日在立法部门质询时公布了3段录音,均为镜电视前董事长裴伟去年12月17日在股东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裴伟当时对股东说,自己已通过民进党前秘书长洪耀福和苏贞昌等人,向NCC主委陈耀祥施压,要求通过镜电视执照。裴伟称:“小英就立刻告诉苏贞昌,没有理由拖人家,要赶快处理。”“苏贞昌就立刻找陈耀祥。”“蔡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诉陈耀祥说,不要以为18号‘公投’(四大‘公投’)若没有好的结果的话,会换苏贞昌,这个案子(镜电视执照)就能拖,这是蔡英文的旨意。”

据报道,陈椒华27日穿防弹背心在立法机构质问苏贞昌:“裴伟有没有打电话给你?你有没有向NCC施压?蔡英文有没有打给你?”苏贞昌则简短驳斥:“没有。”

陈椒华则说,愿与苏贞昌对赌,将录音档交付第三方检验,确认录音档的声音是否属于裴伟。

这段陈椒华和苏贞昌的12分钟对峙,引发舆论哗然。蔡英文方面27日发声明回应,称未曾和苏贞昌谈及镜电视议题。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批评,NCC原应是独立行政机关,但录音档曝光立马变成“护航的打手”“苏贞昌的小弟”。

据报道,NCC今年1月19日通过镜电视新闻台申设案,这是台湾地区近10年首家获准的新闻台执照。但外界质疑,镜电视深受民进党青睐,执照批准的背后可能有其高层撑腰。

另外,近期岛内第三大有线电视系统台湾宽频通讯(TBC)等8家业者向NCC申请,拟将原本在第55频道、立场亲蓝的TVBS新闻台,移到第158频道或149频道,让亲绿的镜电视上位,也被批评让新闻台全面绿化。

台湾“中时新闻网”9月28日则报道称,针对有部分媒体质疑陈椒华提供录音文件的真实性,镜电视前董事长陈建平今天证实,他接获了吹哨者提供的完整音档,可以证实的确是他本人当天以董事长身份担任主席之股东会完整经过,他愿意依令提出该完整音档予相关权责机关。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镜电视设立之初,英系介入的传闻甚嚣尘上,今年3月前董座陈建平遭撤换后,1个月内又连续换了4名董座,最终由郑优接手,外传就是裴伟与蔡英文的心腹洪耀福联手策划之结果。

前民代蔡正元稍早就在脸书高呼,“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裴伟要这么卖力扮演职业杀手,罗织罪状攻击其他党派、“刺杀”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和民众党新竹市长参选人高虹安。蔡正元说裴伟搞镜电视,要抢夺TVBS的频道,幕后真正的大老板正是蔡英文。蔡正元痛批这种无下限的权财交易。

台湾《联合报》9月28日也刊登文章称,近日吹哨者检举镜电视审查内神通外鬼,但陈耀祥不捉内奸,努力为民进党完成媒体绿化大业。

文章痛斥,所谓“选举政治”已经脏弹满天,绿媒参战,《镜周刊》堪称翘楚。政界纷传这是替镜电视上架作“血酬”。

0 条评论
来说两句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来说两句吧...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加载中。。。。
表情